close

其實男友媽一直都有自己油漆的習慣

已經算是老經驗了

家裡原本百合白的顏色配粉色的門

其實也很不錯看

狀況也不壞

但是因為要當新房

男友媽媽很堅持要重漆

DSCF1470.jpg 

既然要自己漆

就要選個中意的顏色

男友最近不知為何超喜歡綠色的

(絕對不是政治的關係  我才是綠色的)

所以我們就選了立邦5合一陶瓷漆的風鈴草

一共用了5公升*2   一桶約1300多

室內14坪  塗刷三層有剩

我負責手簼得到的牆面  男友負責上半牆

男友媽負責門的部分和天花板

我剛開始漆第一層的時候

心裡覺得這根本是藍的   不是綠色   而且顏色相當詭異

像古早的小學教室用的牆

為了勻整和蓋過底下的顏色

塗刷三次才辦得到

我的部分是最簡單的

大概花了兩個整天

男友一直在忙其他的

油漆沒漆到多少

DSCF1578.jpg 

男友媽媽就猛了

天花板因為之前房客抽煙有點變黃

男友媽就一塊塊刷白他

DSCF1577.jpg 

天花板連接牆面處有一圈刻花木條很難漆

光是這部分男友媽就花了兩天

門是用虹牌調和漆的象牙

DSCF1612.jpg 

 

完成品我很喜歡

柔和的綠以及亮眼的黃   讓人有回到家好好放鬆的感覺

油漆換了  感覺也會不同~

如果下次再有機會

我不會選擇自己油漆

因為實在是太累人了~

不過漆出一個心得來之後

我現在連木製家具的透明漆都可以自己來了

先佩服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43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